搜尋此網誌

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「亞特蘭蒂斯(Atlantis)」的所在地



2012 榮耀盼望 Vol.126「亞特蘭蒂斯」的所在地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關「亞特蘭蒂斯」的傳說,始於古希臘的哲學之祖柏拉圖(公元前427-347 年)的兩本對話錄《克里特雅斯》(Critias)和《提邁尤斯》(Timaeus)。 

在《提邁尤斯》裡,柏拉圖有這樣一段話:「在『海格力斯的砥柱海峽』對面,有一個很大的島,從那裡你們可以往其它的島嶼,那些島嶼的對面,就是海洋包圍著的一整塊陸地,就是「亞特蘭蒂斯」王國。

當時,亞特蘭蒂斯正要與雅典展開一場大戰,沒想到亞特蘭蒂斯卻突然遭遇到地震和水災,不到一日一夜就完全沒入海底,超高度文明的大國一夕間消失得無影無蹤。」 

另一本對話錄《克里特雅斯》中的一節記錄柏拉圖是從一位希臘詩人梭倫(Solon,約西元前639-559年)那兒聽到的事情。梭倫則在一次到埃及時,從埃及老祭司處聽到亞特蘭蒂斯之傳說。對話錄中的記載大致如下:「在地中海西方遙遠的大西洋上,有一個以驚異文明自誇的巨大大陸。大陸上出產無數的黃金與白銀;所有宮殿都由黃金牆根及白銀牆壁的圍牆所圍繞。宮內牆壁也鑲滿黃金,金碧輝煌。在那裡,文明的發展程度令人難以想像。有設備完善的港埠及船隻,還有能夠載人飛翔的物體。它的勢力不只局限於歐洲,還遠及非洲大陸……。在一次大地震之後,她沉落海底,而她的文明,亦隨之在人們的記憶中消失。」

在十五世紀的柏拉圖的《提邁尤斯》的譯本中,就印有「亞特蘭蒂斯」的地圖,但是該地圖有趣的地方,是一幅以南北倒置的方式,即上南下北來繪製,有別於一般的上北下南方式來繪畫的地圖。 地圖上,當你把上下倒置來看,左手邊就是美洲大陸,右手邊就是歐洲和非洲大陸,這個海峽就是「海格力斯的砥柱海峽」(即直布羅陀海峽),而大西洋的中間的土地就是「亞特蘭蒂斯」。 


但是,當用現代的Google Earth 地圖軟件,在大西洋的中間,並直布羅陀海峽對出的地方尋找,你會發現在海底的地方,竟然出現一個從海底突出來的地形。這跟十五世紀的「亞特蘭蒂斯」的地圖所描繪的「亞特蘭蒂斯」島嶼地形極為相似。 

甚至,這個海底突出的地形的四邊形狀的角度和長度的比例,和十五世紀的「亞特蘭蒂斯」的地圖對比,竟然每一條邊的斜度和長度的比例都是一樣。(見圖) 因此,這個在大西洋中間的海底地形,極有可能就是柏拉圖在《提邁尤斯》所描述,在直布羅陀海峽對開的「亞特蘭蒂斯」,亦如《提邁尤斯》所描述,現在已經沉沒在大海之中


事實上,1882 年3 月1 日,跟據英國的商船傑斯蒙SS Jesmond 的航海日記所記載,當時船隻經由直布羅陀海峽駛出大西洋,到了馬德拉島(Madeira)以西的200 英里,就是上述的海底突出的地形附近的地方,由於海底火山的爆發,海底的一部分升上海面,為一個小島,但當時的地圖,卻沒有顯示該地區有島嶼。 而當船長羅布森(Robson)帶領其餘15 個船員上到該島嶼時,卻意外發現島上有大量的文物,例如雕像、石壁、矛頭、金屬環、鳥類和其他動物形狀的陶瓷,他們還發現兩個大型的陶土罐子,其中包含與人類頭骨的骨骼遺骸,更發現一個內有木乃伊的石棺。 種種文物證明從前這地方擁有先進的文明,卻是因為陸沉而消滅,這些文物會不會就是來自13,000年前所毀滅的「亞特蘭蒂斯」?

跟據埃及祭司口傳的歷史所記載,埃及的金字塔就是由「亞特蘭蒂斯」沉沒前逃到埃及的人所建成的。 而埃及的三個大金字塔的斜坡角度就是51 度,但當你用由大金字塔量度到以上所講的海底形狀,將距離化為角度的話,亦剛巧是51 度。其實,會不會大金字塔的角度51 度,就是建立大金字塔的人刻意建成,令後人知道他們就是來自「亞特蘭蒂斯」?

甚而,在英國的巨大石柱群,所在的地點,亦是在北緯的51 度呢!這與「亞特蘭蒂斯」又有甚麼關係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